今天比了2場比賽,男生一場,女生一場

最後的結局都是令人氣緩的>"<

其中男生那場

我們的控球後衛有一個很大的隱憂

就是他身高太矮,所以被壓迫時所受到的壓力會更大

我一直跟他說控球後衛很重要,要更敢

「不能退,不能因為敵人往你來就一直退,只能前進,
如果被人包夾就掉球,那不如別當控球,整個球隊會因為你輸掉」

你沒看錯,我真的在比賽時講了這麼重要的一句話

但我的目的是希望能激勵他

可惜的是他第二節還是表現不穩,所以我選擇先讓他休息冷靜一下

到了第四節關鍵時刻,我讓他上場了,剩最後1分鐘

一顆關鍵的傳球,又失誤了

最後一分飲恨


賽後,我安慰了他一句,不要難過,籃球就是如此,有輸有贏

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但輸球並不是因為你那個失誤啊,如果要贏球,前面都不要失誤,
早就贏很多分了,所以不是你的問題 )

我想,他大概也聽不下去吧,很自責

整個就滴下了黃金淚,看得我好不捨

唉,輸很多並不是你們的問題啊~~孩子!!!!

輸1~2分是教練沒把比場掌控好

錯不在你,下次再努力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