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小時候過年時

去菜市場都會看到人在一張小桌子上

放三張撲克牌,其中一張有記號,然後你去猜那一張,下注壓錢

今早我去菜市場時,又看到了

但我知道那是騙錢的(之前看電視有看過這種詐騙手法)

他們通常是一群人(而且都是老人??  因為老人比較不容易讓人起疑??)

你如果站在旁邊看,你會發現,其實他的手法很慢

每次都會猜中,可是這就是放長線釣大魚的手法

等你上當再一次把你錢騙光

當時我站在旁邊看,其實我知道那是詐騙的

但我就只是想看他怎麼偷換牌的

然後其中一個下注的老伯伯就回頭跟我說

很好中的

我又看了兩把

他看我沒下注,又再提醒我,甚至從桌上把牌拿來小折一角
(很小小小的一角)

暗示我,超好中的 
(我愈想愈不對,最好是你去賭錢還可以這樣作弊的,作莊的又不是傻子)

然後又讓了一大的位子給我,一直慫恿我下注,說壓五百就中百

然後我就不想待在那走了

走沒兩步我又回頭去看

我想觀察這些人

我發現在那邊下注的,約莫4~5個(我猜都是一伙的吧)

他們只會挑某個特定的目標下手騙吧

而且他們的眼神都一直遊移,根本不像一般的賭客

結果,這時他們很從容的收起桌子走掉

賭客也一哄而散(我頓時傻眼),人都不見了

但我看到剛一直慫恿我下注的那個老伯

我就跟在他後面,我猜他們會在某個地方集合吧
(其實,我覺得我還蠻大膽的,萬一被發現,我會不會被做掉)

跟著跟著,我居然看到他上一台廂行車
(沒錯,就是你電視上看的那種,有人在裡面接應他)

Bingo,有沒有這麼有系統化啊

果然,騙錢的人頭腦都很好,做事都有規劃的,連逃命都計劃得很好

這年頭什麼人都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