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咖啡心情後
停頓了快兩星期
今天又有心情 便把它拿出來泡上個一回

今天的豆子是使用1匙摩卡豆+1匙哥倫比亞豆
因為摩卡豆本身有特殊的酸味 我試了好幾遍 嚐試想要煮淡一點 但依然會有酸酸的味道
所以我混合了哥倫比亞豆(這款豆子的特性比較溫合 非常適合拿來調配)

========以下為沖泡心得==========
日期:2006/5/20
工具:塞風
豆子:1匙摩卡豆+1匙哥倫比亞豆
研磨:小飛馬3.5刻度
水份:HARIO TCA-3 的2杯刻度又多一些些
沖煮時間:大約35~40秒

沖泡過程:
之前有看文章,有前輩指出沖泡咖啡最佳溫度似乎在87度,若等水沸騰再到上壺則溫度會過高,
所以這次我在聽到水有滾動的時候就插上壺了,希望溫度能接近87度(看來我似乎該再買個溫度計了)
倒了咖啡粉並攪伴後,粉層並不厚,我想應該是豆子真的放太久了(剛烘好的豆子大概只能保存一個月)
此時聞到了咖啡味,開始等待甜味的出現,但過了許久卻一直沒有變換味道,最後我並沒有等到甜味
就下壺了(這次有用濕抺布了啦^^")

品嚐:
先嚐了一口黑咖啡,不知是哥倫比亞豆的關係,或是豆子不夠新鮮,所以整個味道有淡掉,
如果不加糖跟奶精,喝起來也不會太難下口,但我還是加了糖跟奶精,待一會後,喝了一口,
馬上感覺出來,整個咖啡味道相當淡,不知道的人喝了應該會認為這應該是一杯咖啡水吧=..=
接著問一下頭家的感覺
我:這次喝的感覺如何
頭家:比較不會苦
我心裡OS:唉,真的味道淡了些
我:還有呢??
頭家:阿哉 ╮(﹀_﹀")╭ 然後繼續埋首他的三國志
我:靠,你這沒神經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