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公司來了一個天兵  (鑄台操作員)

我已經教到快瘋掉了

 

第一天  (星期五)(嗯...懷抱著很大的希望....打算徹底詳細的教他  好好培養這個新人  以後可以幫忙減輕負擔)

先讓他看一下  然後就準備教他怎麼操作機台

結果才一個小動作   我教了一小時>"<   媽啊

結果他一直弄不順利   然後就發出  "ㄢˋ  OX@#$$%"

ㄜ    =    =||

我滿滿的希望在此刻破碎 

 

下午   他還是一直都很不順

整個下午只生產了50個產品不到吧(因為一堆不良品)  ps.這個產品的標準產量是230顆/8小時

我看了看  然後跟他說  "沒關係  一開始這樣很正常的"

他回我  "ㄏㄚˊ  那些都是不良品唷    這樣我會很沒有成就感ㄋㄟ  我對自己的要求可是很高的"

"今天真不是工作的好日子"

ㄜ  =   =|||

 

第二天   星期一(隔了一個假日)

一開始我幫他熱完機台後交給他

大概灌個幾顆還蠻順的

這時天兵就說了   "唉唷  今天比較順唷  今天真的是工作的好日子" 

 

但是好景總是不常

大概10分鐘後

噗   他整個動作又忘光了  

(我真的覺得鬼打牆了   明明前一秒才在操作  下一秒就又忘光了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又開始操作不順    然後又會突然來一句  ㄢˋ #$%&@

而且   開始嚼起檳榔

ㄜ =  =||   我明明一開始就跟你他說  "最好不要嚼檳榔"  是我講的太客氣嗎>"<

一整天又是只生產幾個產品(好吧  才第二天不要要求太多)

 

第三天  第四天  星期二  星期三

整個就是不順啊

一整天下來就是生產沒幾個產品(因為大多數都是不良品  被打掉)

問題是站他隔壁的外勞也一樣才來一個星期

而且我幾乎都沒啥教他   他可以一個人操作2台機台操作得嚇嚇叫了

是怎樣...台灣人的學習力有這麼弱嗎>"<

 

嗯   端午放假了

不過我們外勞沒放  繼續加班

他連3天同一個機台還是灌得嚇嚇叫

 

第四天   星期一(今天)

我打算今天放手給他   讓他從頭開始都自己來了

到了中午去驗收一下  看幾個產品

噗~~20個  

天兵說  "今天這個比較難灌唷,應該是機台停了4天太久的關係"

我回說  "ㄜ..不會吧...這幾天外勞沒休息啊  而且他都灌得好好的  一天都生產快2~300個左右"

 

好吧...我下午把他跟隔壁的外勞交換位置(上午外勞用那機台生產了100多個)

他接手過去    大概沒多久   機台又故障了=.=||

然後他叫那個外勞去弄  他又回去灌那台"難灌的"機台了

一天下來   總結   65個產品  

嗯...真的  好樣的

天兵又跟我說"這機台真的很難灌   這樣我會很沒有成就感   我會很失志耶"

 

 

我默默的走離那個地方 (我覺得最失志的才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