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中...大約在5~6月時

我跟老闆提說我們鑄造課應該要再請人來培養

這樣才能新舊交替

所以就開啓我的尋才之旅了

當時我跟老闆建議請年輕一點的

馬上就被老娘闆說..."你會後悔"

我還信誓旦旦跟他說..我相信年輕人也是有克苦耐勞的

 

 

7月初時請了一個天兵

不到一個星期我就放棄了

 

到了7月中...才又挑中一個年輕的(21歲)

不到幾天...我覺得我又錯了

在教他時   我一直跟他說要用頭腦去工作

不然只是別人怎麼說  就怎麼做...這樣不會進步

因為你有去想...想到的東西才是你自己的

 

過了一個星期的某一天上午下著大雨

結果8點他沒到  (大約10點還沒消息...我很緊張的請人事打電話過去問...怕他是不是在半路出了什麼事)

他老媽還跟人事說...他已經出門去上班了

害我更緊張...直到下午...才接到他的電話...說是摩托車壞掉

 

接著88水災後....公司都在搶修

為了儘快恢復生產...公司宣佈每位員工每天加班一小時

星期六也要加班

這個仁兄5點就準時拍拍屁股走人(星期六就別談了~~)

當然沒有要強迫一定要加班

只是在這水深火熱的時間...當公司需要你的幫助啊

雖然你被分配的工作很無趣...只是折折紙箱之類的

但....5點一到...你人就跑掉...東西都在原地

是留著給別人收嗎

 

後來因為為了儘快上線

所以請了工讀生來幫忙清洗

我知道你們那一掛都是朋友

但...也不用一直話家常吧

我也覺得做這種善後工作很辛苦..無趣..乏味

所以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因為我覺得我有跟你說過....我希望你能朝幹部這目標去努力

早點培養出自身的能力

但...我看到的只有...摸魚...休息...聊天

 

在上星期五...大致上都整理一個段落後

結束臨時工的工讀

同時也跟你說...你不適任...

 

我知道我這樣很賤...

感覺就像是企業利用完人就把人踢走

 

在我要跟你說之前...

我一直在腦中演練...怎麼跟你說才能婉轉...

我不想這麼殘忍

但我不得不~~

我從你眼中看到不開心...甚至生氣吧

但...你可想過...我看到摸魚時的你...我的心有多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