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工作的地方是高溫作業

主要是鋁鑄造

那鋁錠要融成鋁湯的溫度會在約710度

可想一下   只要輕輕的接觸到皮膚一定是很嚴重很嚴重

今天上午去幫同事一起工作   拼數量

到了10點半就快沒湯了   我就想要知道鋁湯剩多少 

所以拿起平常在撈浮渣的扒子伸到鋁湯內

如果懂的人就知道  高溫的東西最怕的就是碰到水

因為水變水蒸氣是100度  但是鋁湯是700度

在瞬間變水蒸氣時   氣體的膨漲很快速

所以就會瞬間爆開

今天下大雨  很潮濕  我整個都沒意會到這件事

就順手拿了伸進去   沒有預熱

就爆開了=    ="""

就在我眼前爆

停了0.5秒後才意會到該逃命

然後就很狼狽的一直跑一直跑到10公尺外的地方

然後一直撥掉身上的鋁湯

噗~~~

全部的人都跑來關心了   連廠長都跑來關切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只有手指的一小部份中標  還有幾根頭髮燒掉

老實講   真的很幸運

在那工作的老師傅都說   你真的很好運

在那種情況下  10個有8~9個很嚴重

果然平常有燒好香是對的

不過我同事呢....褲子被噴了好幾滴....破了好幾個洞

哈哈哈....我害到他了

結論呢.....平常真的要多做好事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