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國中時,那時中華職棒很紅,全台灣都在瘋棒球
那時的我們也不例外,明明晚自習就該很認份的在自修
但是總有一群人特別的顯眼,每過2分鐘就會交頭接耳一次,似乎很不安於位
偶爾就會有過度投入的學生從座位跳起來
高喊著:「全壘打啦」
這時引來的便是老師一陣的眼白和一群開心的笑聲
是的,這就是我們,我們都熱愛棒球

三局上時3:0我們落後三分
在三局下我們追成了3:2只落後一分
此時的我就相信我們會逆轉的
可惜的是,在這麼重要的時刻,我居然要期中考(老師啊!!不是我愛說你,愛台灣就是要此刻表現啊)
等我很快的抄完答案
就聽到有人很熱血的用手機直播
聽到9局上我們落後一分
此時的我很想衝回家抱著電視為中華隊加油,祈禱能夠有奇蹟出現而逆轉
不過當我走到樓下守衛門口時
我停住腳步了
我聽到了廣播的聲音
曾幾何時,我再也沒聽過這聲音,有一種好熟悉好熟悉的感覺
雖然那個播報的一直亂叫(根據守衛伯伯的說法,是AM 68左右的)
不過,此時的心情真的是隨之而起伏
因為你看不到,更顯得更為刺激
在聽到林智勝穿越安打的那一剎那
我大叫了,全身的毛細孔都抗奮到最高點
這就是愛國心吧,我甚至都會覺得有莫名的感動
真的,相信每個有看到的人,在你看到安打的那一刻
你是不是可以感到你的心臟似乎被重重的敲了一下
那種感覺是甜美的

說真的,棒球是一項需要高度技巧,高度團隊合作的運動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打,能打
雖然我們都曾幻想過自己能在球場上
揮出又高又遠的全壘打,但事實卻證明了我們自己沒有辦法做到
不過,我們卻可以用我們的行動來支持它
我不奢望大家都能收看每場比賽
但好歹在這些重要的時刻
都能聽到每個人為中華隊嘶吼的叫聲
即使在遙遠的國外,他們也能感受到我們的支持
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