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個沒有音樂天份的我來說

古典音樂真的是很少有機會去接觸的一個領域

這週日有一位朋友所參加的音契合唱管絃樂團在國家音樂廳有演出

她給了我一張票,讓我有機會去接受古典音樂的洗禮

(不過,其實是她說我太沒氣質了,叫我去提昇一下內涵,這什麼鬼ˋ ˊ )

也為了讓我更快融入那個情境

她還跟我解說古典音樂史的三大神劇

海頓的「創世紀」、孟德爾頌的「以利亞」、韓德爾的「彌賽亞」

那她們要演出的就是創世紀,主要要呈現的就是讚嘆上帝創造之奇妙



當我找到位子坐下後,看到台上真的很壯觀,管絃樂團加合唱團的人數起碼也快150人吧

在演到最激昂的部份,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種氣勢

不過中間的部份真的很有催眠的魔力

在我右邊第2個跟第3個男生,加上我左邊的那個媽媽

明明就是遲到一會才進來,不過卻很快就進入狀況(頻頻點頭,只差在沒打呼而已)

當然,我也沒好到哪去,雖然沒睡著,不過一直在放空,整個聽不懂啊>"<



當最後一首曲子演出完畢

大家一直拍手,不過我卻聽到有人一直在很HIGH的叫

平常我也很愛這種叫法,不過,古典音樂的這個情境好像沒那麼適合吧

該不會是那位仁兄把這個當成演唱會在看了,是有沒有那麼HIGH  Orz.......



題外話....坐在我旁邊的是朋友的妹妹

當我們要進電梯時

她:你怎麼認識我姐的啊

我:哦哦!!我是她之前的同事

她:所以你會拉大提琴囉

我心裡os (我像會拉大提琴的樣子嗎=   =)
不過我還是回她:不是,我是教體育的

她:嗯嗯!!整個很有那個fu

我又os了(ㄜ~~這是在稱讚我嗎QQ)

好吧,聽完這場音樂會,下次再去問我那朋友,看我有沒有比較有氣質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