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就迫不及待把咖啡豆放進小飛馬(註1)
看著豆子在小飛馬中跳動,伴隨而來的是濃濃的咖啡香,瞬間填滿整個房間
似乎在告訴我即將而來的會是一個美好的早晨
我愛這個味道,會讓我沉醉在其中,甚至忘了呼吸
因為我努力的吸著氣,貪婪的想佔據所有的咖啡香

早上練完球後
我等不急的把咖啡粉拿出來沖泡,防止它再度抗議我對它的遺忘
在泡完後的第一口黑咖啡
入口的第一個感覺..微苦..緊接而來的微甘的味道
比起昨天的那一杯好上甚多
我甚至認為不加糖及奶油球也能把它喝完
在我動手打下這篇文章之前
我還是加了這些原本不屬於咖啡的東西
喝起來少了入口的苦味,多了一股奶香,但同時咖啡的香味也滅少甚多

我曾經看過有人批評加了糖及奶精的咖啡就會破壞原有的香味及甘甜
它就不再是一杯好咖啡
但也有人反駁說..加糖是有人怕苦..奶精只是要襯托出咖啡的香味..
而我選擇中立的態度
我喜歡黑咖啡的香味
也會在喝了幾口原味後加入糖及奶油球來品嚐

打到這..趕緊拿起剩下的半杯一口啜飲而盡
擔心因為放了太久失了溫而破壞了它原本的味道
那咖啡便不再是咖啡了

ps.小飛馬是磨豆機的名字..不是我故意取的..還有叫小飛鷹的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